less than 1 minute read

Docker是一款由docker, Inc发起的开源Linux容器引擎。由Golang编写完成。它 基于Linux Container技术。Linux Container技术,是一种操作系统层次的虚拟 化技术,提供了系统隔离,资源限制等功能。与Linux下传统的KVM虚拟机相比, container技术更轻量,所有容器运行在Host的内核上,共享Host的硬件资源。

由于Docker依赖于Linux Container技术,所以现在只能运行在Linux系统上。为 了解决这个问题, boot2docker项目应运而生。 该项目为Windows和Mac OS的用户提供了一个包含Docker的最小化的Virtualbox 虚拟机镜像,借助Virtualbox虚拟机让Docker运行在这两种操作系统上。

本系列的Docker源码分析将基于Docker v1.2.0版本进行。读者可以从Docker项 目在github的页面获取到该项目的源 代码。

下一篇,我们将首先对Docker daemon的启动代码进行分析。

Comments